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去中」教育炮製「人造獨」

時間:2020-09-16 04:24:10來源:大公報

  荒腔走板的台灣初中新歷史教科書引發島內教育界極度不滿。台灣師範大學張克晉教授義憤填膺地向大公報表示,從李登輝執政時期開始,台當局就斷斷續續在歷史、文化教育上做文章,試圖割裂台灣與大陸的聯繫。台灣過去20多年來實施「去中國化」教育,不僅影響兩岸關係,也影響台灣下一代。

  「不只歷史課本『去中國化』,連語文課本也沒剩幾篇文言文了。李白、杜甫、蘇東坡、唐宋八大家等作品全然沒有體現,卻搞來日本人寫的漢文詩!」張克晉認為,台灣青年一代在「台獨」教科書潛移默化的滲透下而中「獨」,未能正確、客觀地認識兩岸關係的現狀及由來,由此無法了解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是「台獨」教育種下的惡果,並不是什麼所謂「天然獨」,而是「人造獨」。「斷根」教育「去中親日」,必會使台灣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台南大學人文與社會學院前院長林登順教授去年帶領50多名台灣青年學子,前往福建參加第七屆海青節系列活動。他對兩岸中華文化傳承此消彼長的態勢很感觸,憂心中華文化在台灣斷根,學生缺乏對中華文化歷史的認知力,從而缺乏對現實政治的判斷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