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遠程設備需求大 江蘇台企疫後訂單勁增

時間:2020-09-11 04:24: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隨着大陸新冠疫情受控,一些原本在疫情期間受到衝擊的台資企業訂單出現爆炸式增長,有台企半年內的銷售額已經超過去年全年水平。

  「今年前3個月銷售額基本為零,3月過後突然出現大爆發。」昆山市台協青年會會長、昆山高琳科技五金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語歡表示,疫情爆發之初,公司生產經營基本陷入停頓,但在大陸疫情逐漸受控之後,原本取消或延遲的訂單開始恢復,公司生產經營迅速步入正軌。

  高琳科技五金主要生產各類電子元器件,供應下游組裝廠需求。隨着新冠疫情在歐美等國出現第二波爆發,各國線下活動都被迫取消,線上視頻和遠程辦公設備需求迅猛增加,雲端儲存設備和路由器等電子設備訂單隨之激增。這就為高琳科技五金帶來了大量新增訂單,其中僅雲端儲存設備訂單就是以前的2-3倍。

  位於江蘇淮安的台青創業企業──江蘇泓威檢測科技有限公司的業務也在疫情穩定後開始爆發。據泓威檢測總經理洪基恩介紹,今年2至4月,一些生產企業因為急於完成去年的訂單,陸續復工生產,對環境檢測的需求量仍然較大,泓威檢測的業務也因此基本保持正常。但5至7月,公司業務比較低迷,直到8月份大部分生產企業已經步入正軌,公司業務隨即開始爆發。8月以來業務量成倍增長,預計全年營收可超過500萬元,正式運營第一年即可實現盈利。

  台企看好大陸市場

  洪基恩認為,隨着大陸日漸重視環保,環保檢測市場需求迅速增加,而且大陸環保市場向台資企業開放,相信公司將會迎來更大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