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訓斥」大法官 毀司法獨立

時間:2020-07-10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批評民進黨當局任命親綠人士為大法官\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國民黨9日表示,前大法官許玉秀爆料,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與公民團體會見時,曾命令大法官呂太郎向她報告修法事宜,並當面訓斥,「總統府」稱「憑空指控」,但當天在場的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辦公室主任蕭逸民已經證實確有其事。

  另據大公報記者蘇榕州報道:島內中國文化大學龐建國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在台灣司法改革的過程中,蔡英文不當介入並不止這一樁,過去就曾經發生過她在主持「司法改革委員會」會議時,以不客氣的口脗、強硬的態度,不尊重表決結果的方式,要求委員會成員照她的意思處理議案。這次事件再度顯示蔡英文任性的一面,隨意使喚應該獨立超然的大法官,不僅破壞體制,還在事情曝光後態度惡劣地否認掩飾。蔡英文的這些表現,只會讓人懷疑台灣司法改革的公信力。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表示,蔡英文此舉已屬職權僭越行為,將產生很大的憲政危機和違反司法中立的問題。「司法院大法官」地位崇高,不應該服務台灣地區領導人。呂太郎顯然沒有擁有「大法官」該有的風骨,完全是政治服務的角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