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教「電鍋蒸口罩」 網友嘲「節衣縮食援外」

時間:2020-04-07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台官員5日示範電鍋蒸口罩,籲民眾可重複使用口罩\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島內口罩產量雖然提升,但民眾目前每周只能購買3個,不得不節省使用。島內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現場示範如何用電鍋乾蒸口罩殺菌,呼籲民眾多加利用。有網友說,這是要節衣縮食?根本搞錯方向,口罩貨源不足才是問題所在。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口罩不夠,台當局近日仍宣布將捐贈1000萬個口罩給疫情嚴重的歐美等國家。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反映,很多老人家仍然在排隊買口罩,很多沒時間排隊的上班族仍是一個口罩連用二、三天。她質疑,政府官員3月31日還在教大家怎麼蒸口罩,如果口罩夠用,幹嘛要這麼麻煩用電鍋蒸出不能吃的口罩?人道救援不是不可以,但到底台灣的口罩是否真的足夠到可以大筆贈送?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這些口罩用的是人民的納稅錢,路上還有一堆人在排隊買口罩,現在免費送歐美1000萬個口罩,這個措施會讓不少人感到不公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