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漢發病逾月才確診 曾接觸449人

時間:2020-03-30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防疫物資緊缺,台當局號召台灣成衣廠生產防護衣\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新增確診個案中,第268例之本土案例為一50多歲男性,令人擔心的是,他從2月28日起即陸續出現咳嗽、喉嚨痛、頭痛、發燒、呼吸喘、腹瀉與肺炎,當中六度就醫、住院、出院,3月26日通報採檢並於28日確診,曾接觸449人。面對外界關切這名個案在社區很長,無法完全掌握所有接觸者,指揮中心29日公布其足跡包括金山老街、廟口肉羹、烏來路邊小吃。  

  據中央社報道,這名個案發病日到確診日間隔時間長,且曾在社區多次就醫,都沒被懷疑是新冠肺炎。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表示,此個案本身有慢性病,可能醫師在診斷時,會受到原先有的呼吸道症狀影響判斷,尤其在沒有旅遊史狀況下,不容易懷疑是新型冠狀病毒,這也是臨床的挑戰。指揮中心也一再提醒醫師,如果有懷疑,就麻煩醫師採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