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江蘇10條新政助台企復工

時間:2020-02-27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作為台商在大陸投資最多、台資企業最為密集的地區之一,江蘇省26日專門出台《關於支持台資企業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若干措施》,共10條措施,確保台企台商台胞享受同等待遇,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其生產生活造成的影響。

  目前,江蘇省近3000家規模以上台資企業復工率超過90%。針對部分已復工台資企業存在的產能利用率不足、用工缺口大、防疫物資缺、流動資金壓力大、產業鏈連帶影響顯著等問題,《若干措施》第一至第五條着力解決防疫物資、用工困難、金融支持、供應鏈和物流等影響台資企業復工復產和平穩健康發展的主要問題,全力支持全省台資企業精準應對疫情影響。

  針對部分出口轉型台資企業特別是台資中小企業受到中美貿易摩擦後續影響,《若干措施》第六至第九條圍繞支持台企台商和台灣青年扎根發展,積極促成台資大項目落地和支持台資企業有序轉移、轉型發展提出針對性舉措」。

  此外,為了促進蘇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保障在蘇台商台企同等享受各項政策措施,《若干措施》第十條強調,對台資企業和廣大台胞平等對待、一視同仁,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台企台胞在蘇生產生活造成的影響,讓台商切實「有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