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台當局「以疫謀獨」不可能得逞

時間:2020-02-22 04:24: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1日就台灣立法機構當日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共同聲明」一事指出,台灣地區獲取世衛組織發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並無障礙,民進黨當局反覆炒作世衛組織涉台問題,目的就是政治操弄。

  21日,台立法機構通過所謂「共同聲明」,無視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組織有關規定,提出讓世衛組織「以完整無礙的制度化方式接納台灣參與WHO的運作」的無理要求。

  對此,朱鳳蓮表示,關於世界衛生組織涉台問題,我們已多次清晰、全面、系統闡明原則立場。事實上,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中國台灣地區的醫療衛生專家以個人身份參與世衛組織技術性活動,台灣地區獲取世衛組織發布的公共衛生信息、包括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沒有障礙。

  朱鳳蓮指,因此,民進黨當局之所以反覆炒作世衛組織涉台問題,甚至攻擊世衛組織,提出違反國際組織有關規定的無理要求,目的就是進行政治操弄。台立法機構一些人推動所謂「聲明」別有用心,「以疫謀獨」不可能得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