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柯文哲:「獨派」是騙子 兒孫躲海外

時間:2019-11-21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批評「台獨」分子都是騙子。圖為台灣民眾展示反對「台獨」的標語    資料圖片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出席「2020 iVoter議題立場記者會」,談到徵兵制議題時,有出席者直言「有人嘴上愛台灣,連當兵都不敢」,柯文哲緊接話題,痛批一堆喊「愛台灣」、搞「台獨」的,兒孫全躲在海外,「都是騙子啊!」此外,對於民進黨大選候選人蔡英文的副手賴清德日前再度重申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有學者認為,這顯然是選舉語言,因為搞「台獨」不僅會嚇跑淺綠選票,還會引來美國的不滿,「台獨」根本不可能實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兩岸關係議題在台灣地區2020年大選中頗受關注。柯文哲20日在公開活動中批評「台獨」分子是騙子。

  柯文哲說,對於「徵兵制」(義務性)、「募兵制」(職業軍人)沒太多意見,但台灣目前走「募兵制」,要回到過去「徵兵制」很困難,哪個政黨喊要恢復「徵兵」,年輕人的票就跑光了。但不能說要「募兵制」,然後軍方預算不增加,台灣當局現時的作法明顯在擠壓軍購及訓練的費用。同場出席記者會的公民老師黃益中當場附和,說他百分之百支持「徵兵制」,那些「嘴巴上愛台灣,如果連當兵都不敢,愛什麼台灣?」柯文哲馬上接話說,「那就是欺騙」,痛批一堆喊「愛台灣」、搞「台獨」的,兒子、孫子全都躲在美國、新西蘭,「都是騙子啊!」

  賴清德再度叫囂「台獨」

  此外,自民進黨「蔡賴配」正式成軍,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韓國瑜就表示,蔡、賴應該說清楚要把台灣帶往什麼方向。蔡英文若認同賴清德的「台獨」立場,就「請大聲講出來」,否則兩人對國家認同理念不同,是在對台灣人民開大玩笑。

  面對韓國瑜的質疑,蔡英文並未直接回應,而是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最大共識。而賴清德則再次強調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稱「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如果走向統一,中華民國就不存在」。

  實際上,賴清德一直是「台獨」的「堅定支持者」,他曾在台灣「立法院」公開答詢時也自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而蔡英文過去對於「台獨」議題則是能迴避就迴避,甚至為賴清德的言論滅火。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分析,蔡、賴兩人其實是在「唱雙簧」,因為蔡英文和賴清德本質上是一樣的,只是在支持「台獨」的力度上,一個兇一點,一個柔一點而已。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也認為,「英德配」是雙方處於各自利益的結合,蔡英文需要利用賴清德來鞏固深綠選票,賴清德則是志在2024年大位。兩人表面上看似團結一心,其實各懷鬼胎,貌合神離,各有自己的政治算盤。

  蔡英文遊走兩岸紅線邊緣

  至於民進黨會否把2020「大選」上綱到推動「台獨」的層次?曲兆祥並不這樣認為,因為如果到了「台獨」層面,不僅會嚇跑淺綠選票,還會引來美國的不滿。對美國而言,是希望蔡政府有挑逗、干擾大陸的功能,維持現狀是最好的,因為惹怒大陸對美國一點好處也沒有。這也是蔡英文一直在兩岸紅線邊緣遊走的原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