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專家研易學 共倡家國情懷

時間:2019-11-02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學界代表向中國政法大學贈書 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第九屆海峽兩岸周易學術研討會近日在中國政法大學海淀校區舉辦,兩岸易學界知名學者近八十人參加。

  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時建中教授,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副院長趙曉華教授,中央文史館館員、中國周易學會會長、山東大學講席教授劉大鈞先生,台灣中華易經學會榮譽理事長邵崇齡先生,中國周易學會常務副會長,山東大學李尚信教授,中國周易學會副會長、清華大學丁四新教授,台灣中華易經學會理事長邵康華先生,中國周易學會秘書長,山東大學張文智教授、中國周易學會副秘書長崇寶慶先生等易學界知名學者出席開幕式。劉大鈞教授與邵崇齡先生發表大會主旨發言。

  劉大鈞教授在發言中倡議,易學研究要回歸中華文明自身的學術體系,將易學置於傳統經學的價值文化體系與發展脈絡中,同時提倡易學研究要主動走出去,與不同的思想文化展開對話。在不久的將來產生一些符合新時代發展需要的新思想。他並祝願海峽兩岸的學術交流越來越好。

  邵崇齡先生在發言中告誡年輕學子不要僅把目光局限於學術上,要學會從社會發展與家國情懷的維度全方位理解與把握學術的發展,做到把「德」生活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