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郁慕明批台當局打壓統派

時間:2019-10-1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新黨主席郁慕明16日批評民進黨當局一直打壓統派\大公報記者韓毅攝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重慶報道:第十一屆「重慶.台灣周」16日開幕。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對大公報表示,「民進黨『當家』後一直打壓統派。他強調,兩岸之間本來就是統一的,一個中國是沒有疑問的。那些刻意去扭曲歷史的人,在故意製造事端,歷史的軌跡是從來不會變,走岔路的,越走越遠,走正路的,越往前邁進。」

  他表示,過去十年之所以會有「重慶.台灣周」,是因為兩岸交流是雙贏的。任何一方的停滯,都是對兩岸的企業、兩岸的同胞無益的。兩岸交流發展的有效結果,就是兩岸統一。「兩岸的交流發展是大勢所趨,是誰都擋不住的。台灣這幾年來風雨不斷、反反覆覆,甚至不斷言辭挑釁,但都改變不了大勢所趨。對此,我個人是有信心的。我在台灣是個目標,我的三個小朋友被限制出境,因為我在做對的事情,我仍有信心,大勢所趨是擋都擋不住的。」

  今年年初,福州至馬祖的榕馬大橋建設展開前期研究論證。然而,這一造福兩岸同胞的方案卻被陸委會污衊為意圖「分化台灣」。

  對此,郁慕明稱,「橋,就是一種連接。蓋橋就是連接兩岸,不是分化;不蓋橋,才是要分離兩岸的。廈門至金門的廈金大橋和福州至馬祖的榕馬大橋都是連接兩岸的,說『分化』完全是不按邏輯發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