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疾呼廢「一例一休」獲好評

時間:2019-10-1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自16日開始請假拚大選的2020年台灣大選中國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17日宣示,「一例一休」政策實施以來,導致企業主與勞工朋友都怨聲載道,如果他有機會於明年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將一定主動廢除。對此,學者認為韓國瑜這一「出招」打中蔡英文施政失敗的最大痛處,估計在這一議題帶動下,未來最少可以為韓國瑜拉高3至6個百分點的支持度。

  位處台灣最南端的屏東是蔡英文的故鄉,這是韓國瑜此次請假拚大選的第一站。16日一大早,韓國瑜率先來到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保安宮參拜,接續與屏東觀光業者舉行座談,傾聽民間心聲,當天從早到晚連趕10個行程,晚上夜宿小琉球。其間,有民眾向韓反映希望廢除「一例一休」,韓國瑜當場表示會檢討。17日上午,韓國瑜繼續走訪小琉球,中午左右則回到屏東,在參拜多間宮廟之後,韓國瑜再針對「一例一休」指出,「一例一休」實施以來怨聲載道,如果他有機會在明年大選中當選,將一定會主動廢除。

  料拉升6個百分點支持度

  韓國瑜的宣示立時引發社會廣泛關注。中國文化大學講座教授陳一新指出,「一例一休」政策是蔡英文上台以來最失敗、最受爭議的政策之一。韓國瑜主動出擊,宣示如果當選將一定主動廢除「一例一休」,這一招非常漂亮,擊中蔡英文要害。這個「起手式」,將最少可為韓國瑜拉高3個以上百分點的支持度。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執行長謝明輝預料,在此議題帶動下,韓國瑜的民調最少可接高5至6個百分點。他指出,這兩天韓國瑜所到之處都是人山人海,「凍蒜!」之聲不絕,他強調,「這才是真實的民心顯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