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中學考卷詆毀韓國瑜「卑鄙」

時間:2019-10-18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17日舉行記者會,抨擊中學老師出考題竟然「黑韓」,直斥太離譜,把政治立場帶進校園\中央社

  「黑韓」黑到校園裏。據台媒報道,中國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黃馨慧等人17日中午在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展示台灣台中市光榮中學剛結束的語文科段考試卷,痛批出題教師影射國民黨2020大選參選人韓國瑜「卑鄙」。兩岸專家批評,民進黨不應為了選舉不擇手段,把政治和宗教帶入校園裏,污染學校單純的求學環境。

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據報道,台中市大里區光榮中學一名語文教師16日在初中三年級期中考出題時,試題竟然有「韓總管是個奸詐『卑鄙』的小人,大家都對他嗤之以鼻,/國榆出身『卑鄙』,世家大族多瞧不起他,不願與之為伍」。有學生覺得這有影射韓國瑜之嫌,簡直藉考試之名,污名化韓國瑜,遂回家告訴家長。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17日舉行記者會,抨擊太離譜,把政治立場帶進校園。對此,校方開會之後,以該名教師只是腦海忽然出現這個人,並無政治引導企圖為由,對該教師只予以「口頭告誡」。

  藍營批連小孩都不放過

  記者會上,國民黨議員李中、黃馨慧與李麗華等人直批「黑韓」竟出現在純潔的校園,實在令人痛心,要求追究到底。他們同時感嘆,「黑韓」真的無孔不入,連校園的小孩都不放過。對於校園考題出現這種「黑韓」題目,很多家長也質疑「黑韓黑到校園裏」,這是什麼教育?

  廈門大學港澳台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2020年的選舉已經基本形成了藍綠對陣態勢,所以目前在蔡英文看來,她最大的威脅是來自韓國瑜,韓國瑜深得台灣基層民眾的支持,所以民進黨會通過各種手段千方百計來抹黑韓國瑜,學校的政治事件只是民進黨的一種表現手法而已,台灣民眾會看在眼裏,這種抹黑手段未必會產生他們期望的效果,有時還會適得其反。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將韓國瑜影射污衊為「奸詐卑鄙的小人」,顯然是洗腦學生,回去影響父母,使韓不當選。該教師不配為人師,其心可誅。

  學者:人身攻擊不應出現

  謝明輝希望台中市政府明晰教師、學校、教育局三方責任,讓校園回復無政治污染的單純求學環境。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該語文教師的出題充分顯示出其教學既不專業也不嚴謹,出現了對政治人物的人身攻擊這種不應該發生的現象,實在不應該把政治和宗教帶入校園裏,不應該把宗教和政治議題納入考題中。 

  林定芃認為,顯然這位教師不是無心之過,而是刻意所為,學校僅予以「口頭懲戒」,完全不能認同接受,這明顯就是袒護。這樣連常識都沒有的教師,不只誤人子弟,而且還將造成學生未來埋下意識形態上的衝突,這絕對不是社會之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