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廈金大橋回報可觀

時間:2019-10-14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榕馬、廈金兩橋是「台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福建沿海地區與金門、馬祖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穩固推進通橋項目的各項前期工作,開展項目工程技術研究,積極推進通橋線路選址、通航安全、環境影響、海域使用等各項專題論證。

  福建省文化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陳樺表示,下一階段將深入開展台海通道地質水文、工程技術、經濟社會等方面的研究,增強研究的系統性,積極推動地質勘探,抓緊深化線路論證,適時啟動規劃設計,在福建沿海地區做好有關建設項目銜接,為台海通道建設奠定堅實的基礎。

  金門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黃儒新表示,金門距廈門只有10公里左右,金門在台灣海峽的地位從早期的軍事敏感地區轉變成現在兩岸交流重要的核心樞紐,在這樣的時空環境演變下,金門縣政府希望為了兩岸更穩定地發展有所作為。黃儒新說,金門縣政府早在2006年就對金門至廈門通橋作了可行性研究,在今年又重新提了方案,配合現在的時空環境、地理環境、經濟發展,重新作合理評估;後續金門縣政府將就政策條件、建設模式、通關檢疫等,持續和廈門、福州有關方面以及中交公路規劃設計院等部門對接探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