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AIT滋事 民眾舉五星旗抗議

時間:2019-09-15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統派團體在AIT外高舉五星旗等旗幟抗議\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台海網報道:台當局與「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啟動所謂「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會議」,島內「中華愛國同心會」等團體人士赴AIT外抗議,高舉「AIT GET OUT 」(AIT滾出去)條幅及五星紅旗等,要求「蔡英文下台」。

  島內媒體12日報道稱,在「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巴斯比、AIT處長酈英傑與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等現身。場內舉行儀典時,場外有人聚集抗議,高舉五星紅旗及「AIT GET OUT」紅布條,並高呼「蔡英文下台」。

  蔡讀白字被諷「菜中文」

  一直以來,「美國在台協會」可謂小動作不斷,與蔡英文當局更是「眉來眼去」。就在9月11日,蔡英文還與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巴斯比見面,AIT處長酈英傑也在場。不過蔡英文竟當場將「老熟人」酈英傑的名字錯念為「鄺英傑」,引發爭議。台媒再調侃蔡英文「中文不好」,並以「菜中文?」「尷尬」等詞進行報道。

  而提起「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從去年6月份啟用開始,島內民眾的抗議聲就不絕於耳,示威者經常揮舞五星紅旗表達不滿。

  針對美國官員出席「美在台協會」活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表示,美方以任何藉口派官員赴台活動,都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干涉中國內政,給中美關係造成消極影響。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做法,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