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花蓮文旦柚南寧開賣 傳遞傳統文化

時間:2019-09-10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9日,廣西企業採購台灣花蓮縣文旦柚銷售儀式在南寧舉行,廣西的四名學生在柚子上製作各種漂亮的圖案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廣西企業採購台灣花蓮縣文旦柚銷售儀式9日在南寧舉行。

  廣西台辦主任李東興在銷售儀式上表示,文旦柚歷史悠久。相傳,清朝孝子林旦,其母親病重想吃柚子,其跪於柚樹下祈福,柚樹此時突然掉下一顆柚子,林旦撿回讓母親服食後病得以治愈。嘉慶皇帝得知此事,有感於林旦孝母之事,便賜名林家柚子樹為「文旦柚」,令大臣推廣種植。以後文旦柚由福建傳到台灣種植,以台灣花蓮縣的文旦柚最為多汁清甜。兩岸同胞要共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台灣花蓮縣文旦柚不僅傳遞着台灣味道,更傳承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李東興說,希望通過這次文旦柚的購銷活動,有越來越多的朋友喜歡上來自寶島台灣的名優產品,充分感受「兩岸一家親」的深情厚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