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所羅門高官倡與中國建交 共推「一帶一路」

時間:2019-09-06 04:24: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所羅門國會外交委員會9月4日至5日(當地時間)舉行聽證會,討論是否應與台灣「斷交」,轉向與中國建交。據當地媒體5日消息,8月率團訪問北京的官員夏奈爾主張,與中國建交將能帶動所羅門經濟發展。

  所羅門星報報道,所羅門群島通訊及航空部長夏奈爾4日在國會聽證會上指出,他們8月率團到北京訪問時拜會了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向中國官員表達,所羅門對中國「一帶一路」有高度興趣,認為這個倡議對兩國都是新時代的藍圖。

最快9日前宣布結果

  夏奈爾因此在聽證會上主張所羅門與中國建交,藉此帶動所羅門經濟發展。報道引述夏奈爾的談話指出,雖然所羅門是小國,但仍能成為中國推動「一帶一路」大策略的一部分,可以解決當前複雜的基礎建設問題。

  夏奈爾最後表示:「所羅門群島在這近40年來一直與台灣保持友好的關係,未來40年,我們不能與台灣朋友坐在一起,是我們結交新朋友的時候了,我們應該向前做出改變。」所羅門4月組成新政府後,重新評估與台灣的「邦交」以及與中國建交的可能性,最快結果將於9月9日之前宣布。

  台灣媒體此前報道,所羅門外交部長馬內列規劃9月8日訪問台灣,預計停留5到6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