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黨將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時間:2019-08-15 04:24: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海外網報道:新黨17日將舉辦創黨26周年黨慶大會,新黨主席郁慕明當天將宣布新黨版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發出支持兩岸統一的聲音。

  據「風傳媒」報道,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稱,本次新黨黨慶將以「沒有統一的聲音,就沒有和平繁榮的台灣」為訴求,正面表達台當局不應限縮統一的主張,台灣各界更不應避談台灣前途何去何從的重大問題。

  王炳忠表示,新黨創黨26周年黨慶大會將在8月17日晚7點,在台北市新生南路、辛亥路口福華會館舉行。

  新黨主席郁慕明則預告,當天他將宣布新黨版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負責任地提出新黨主張統一、支持「一國兩制」、對於「台灣方案」內容的構想。

  王炳忠稱,兩岸早在1992年,就達成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這本是兩岸和解最好的道路,但民進黨卻不予承認,因此新黨堅持做「北極星」,勇敢說真心話。

  新黨還揭批,民進黨過去宣稱「百分之百言論自由」,如今卻大搞「國安修法」,限縮統一的言論和統派人士的自由。現在,島內可以有「台獨」主張,追求國家統一卻反而遭受箝制。

  新黨指出,台灣不應沒有和平統一的討論,只剩掩耳盜鈴的自爽,這對台灣前途才是最危險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