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颱風「利奇馬」輕掃台灣 釀1死9傷

時間:2019-08-10 04:24: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最強風力達17級的超強颱風「利奇馬」將於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蒼南一帶沿海登陸。此前預計會先受到颱風影響的台灣,由於行走路徑偏北,9日上午的風雨未如預期般強,但仍釀成1死9傷。其中台北市一名60多歲楊姓男子8日晚間為防颱風爬樹修樹枝,摔落撞頭,送醫不治身亡。

  受颱風影響,台灣電力公司表示,至9日上午11時,全台曾停電戶數累計達6萬1831戶,其中5萬2690戶已復電,9141戶仍停電,主要停電區域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

  災變中心表示,各地淹水狀況已退水,自來水正常供水、電力部分及基地台陸續修復原成。台灣鐵路原本宣布9日東西幹線部分列車全日停駛,但由於風雨未如預期,台鐵中午後陸續恢復行駛。

  雖然颱風沒有預期中強烈,但有氣象專家提醒,颱風過後仍會引進強烈西南風,10日開始台灣中、南部山區需特別留意持續性的降雨,累積雨勢不小。受到西南風影響,北部、西半部沿海未來兩日仍有強陣風,台灣海峽的風浪還是非常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