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民黨修黨章 領導人不兼任黨魁

時間:2019-07-18 03:24:09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瑜(左)支持吳敦義(右)續任國民黨主席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初選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後,國民黨中常會17日通過刪除台灣地區領導人兼任黨主席的規定,黨章另也新增黨主席指定5縣市長為中常委。

  國民黨黨章第17條原本規定,黨員為台灣地區領導人時,自就任之日即兼任黨主席,但黨章研修小組彙整黨代表意見後認為,應刪除此條規定,落實黨主席由黨員選舉的制度和精神,也可保障主席的任期,以利主席主持黨務工作的整體性。

  知情人士指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韓國瑜已初步交換意見,韓國瑜支持吳敦義續任黨主席,吳、韓2人將分工合作、各司其職。

  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表示,刪除黨章中有關黨主席的條款,並非是針對韓國瑜,而是讓黨務運作正常化。未來若韓當選,想當黨主席一樣可以透過既有程序參選,沒有為誰量身定做的問題;且韓國瑜對黨務不熟悉,或許對韓國瑜來說是解脫。

  國民黨原本並無台灣地區領導人兼任黨主席規定,是於2013年在馬英九推動下增訂,目的讓黨政合一。隔年地方選舉國民黨大敗,馬英九辭去黨主席,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接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