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過境」紐約爆衝突

時間:2019-07-13 03:03:10來源:大公報

逾千民眾反對「台獨」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1日「過境」美國。當天下午,紐約眾多華人華僑聚集於蔡英文下榻酒店外,高呼反「台獨」口號。

  中新社記者在現場看到,很多民眾冒着大雨手持標語抗議示威,他們手持「台獨是死路一條」「不承認『一中』背祖忘宗」「台獨圖謀螳臂當車」等標語牌。

  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告訴記者,約有1000多人參加本次反「台獨」抗議示威活動。「今天我們來到這裏,就是要表達堅決反對『台獨』、維護祖國統一的決心。」梁冠軍說。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名譽會長花俊雄對記者說,蔡英文在台灣搞「去中國化」,海外台灣同胞對此深表憂慮,所以在此表達抗議,堅決反對「台獨」。

  據報道,蔡英文此次在訪問中美洲部分國家前後「過境」美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蔡英文「過境」美國一事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之間的官方往來,已就有關問題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