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M1A2T戰車不適台地形 台又被當傻子

時間:2019-07-10 03:03: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報道:對於美對台軍售案,島內文化大學教授邱毅向大公報表示,此項軍購案的政治意義大於軍事效益。M1A2T戰車確實是威力強大的美國現役主戰坦克,但在台灣可能是「英雄無用武之地」,白浪費民脂民膏而已。因為台灣的地形破碎,河多橋多,根本不適用於MIA2T坦克,而且此型坦克重量可能會壓垮現有橋樑,使其戰鬥力和機動性減弱,最後只能以近似固定炮台使用。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指出,22.2億美元的天價軍購,只是蔡英文為尋求連任,願意當「凱子(傻子)」被勒索,只利其一人一黨。眾所皆知,美國戰車價格超高,是因為藉銷售武器之名,行收保護費之實。「特朗普和蔡英文『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台灣無辜民眾真是無奈又無奈。」

  謝明輝認為,此次蔡英文又利用出訪中美洲的機會大打「過境外交牌」,但過境美國是需要付出高昂代價的。果不其然,台灣向美國購買武器,當是保護費。

  島內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表示,為了採購M1A2T戰車,台灣需要做許多配套措施,增加許多額外支出,而其實用性卻未可知。更何況兩岸軍事力量對比早就強弱懸殊,台灣的軍購對於拉近實力只是杯水車薪。所以,台灣有許多網民對於這項軍事採購的評論是「流氓來收保護費了」、「勒索」、「幫美國清庫存」等等。

  龐建國認為,蔡英文要藉由軍購來挑起台灣社會的「恐中」、「反中」氛圍,美國則想藉由軍售來表達對蔡英文某種程度的支持,也增加牽制中國大陸的籌碼。但這些做法改變不了兩岸消長的大局,也擋不住兩岸融合發展的力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