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獨」是逆流 大陸不手軟

時間:2019-06-17 03:13: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廈門報道:對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海峽論壇上的講話,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16日向大公報表示,兩岸交流的大潮不是台灣當局和少數人能夠阻擋的。兩岸交流融合是兩岸民眾共同推動、共同努力的結果。張文生說,台當局想干涉兩岸融合,但無法干涉,而且兩岸在文化、血緣、利益等等方方面面聯繫緊密。隨着兩岸融合步伐的加快,融合緊密度的提升,台當局想切割亦是不可能。  

  島內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認為,汪洋和曾永權在海峽論壇大會的講話,都表達「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這是兩岸之間的基本共識。「這表明了遏制『台獨』,大陸絕不會退讓。」

  龐建國認為,汪洋的講話表明,兩岸關係的主旋律還是兩岸和平。汪洋講話中關於「維護兩岸和平統一的信念任何力量都破壞不了」及斥「『台獨』是歷史逆流」令龐建國印象深刻。「汪洋非常清楚地傳達,島內支持統一的台灣同胞,發展空間巨大,而大搞『去中國化』的『台獨』勢力,將不會有任何餘地。」龐建國告訴記者,這亦是大陸對台「硬的更硬、軟的更軟」的進一步闡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