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吹響號角 韓國瑜確認參選

時間:2019-06-06 03:03:01來源:大公報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2020年大選中國國民黨初選事宜終於敲定。國民黨初選協調5人小組5日南下與韓國瑜會面,徵詢他參加初選的意願。韓國瑜重申「Yes,I do」。兩岸學者表示,韓國瑜凝聚了高人氣的支持度,同意參加初選是順水推舟、水到渠成的事,但「譽之所至,謗亦隨之」,韓國瑜仍須挺過隨之而來的種種抹黑,凝聚黨內支持力量,才能為國民黨贏得大選。大公報記者 何德花報道

  據台媒報道,國民黨5人小組與韓國瑜在高雄蓮潭會面,協商40分鐘,全程並未公開。而5人小組只有曾永權、郝龍斌、李哲華南下,其他兩人未到。當日下午,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證實已向5人小組表達參加初選意願,包括500萬元新台幣作業費、政策說明會,他都會依規繳交、參加。

  針對韓國瑜確認同意參加初選,島內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向大公報表示,韓國瑜因為剛就任高雄市長不久,怕被罵「逃跑市長」,對高雄市民不負責,所以對於是否參加初選有過猶豫。不過,隨着「挺韓」聲勢遠大於「卡韓」。民調顯示,到目前為止韓國瑜還是國民黨最強、最有勝算的人選,再加上6月1日台北造勢大會成功,他答應參加初選是順理成章。

  台灣孫文學院北院院長林定芃亦表示,韓國瑜願意參加初選,透露出他的企圖心和決心,對國民黨來說是好事。雖然國民黨初選辦法尚未公布,但從韓國瑜表態願意遵守黨中央的初選特別辦法來看,5人小組應該是與韓國瑜有了詳細說明,才有這樣的表態。

  提防「槍打出頭鳥」

  林定芃認為,韓國瑜目前在民調上有優勢,這樣的優勢要妥善地運用。韓國瑜及「韓粉」對國民黨的批評如果不做些收斂或修補,日後在與民進黨對決時就難以凝聚黨內支持力量。同時,除韓國瑜本人外,也要約束「韓粉」對國民黨其他參選者的攻擊。如果韓國瑜贏得了初選,但破壞了黨內團結,在大選時將會變得孤立無援,這樣的後果代價慘重。如何維持強大聲勢以及如何凝聚黨內支持力量,是韓國瑜需要思考的課題。

  島內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陳一新指出,韓國瑜初選前的造勢很成功,但「槍打出頭鳥」,各種誹謗亦將紛至沓來。如何迎戰對手的攻擊,將考驗韓國瑜的政治智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