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雄獲2.5億農漁訂單 進軍粵港澳大灣區

時間:2019-03-20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潮州連都貿易公司十九日與高雄市簽下採購訂單/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高雄市與廣東潮州連都貿易公司19日簽下一筆價值人民幣2億元(約合2.5億港元)的農漁產品訂單。這是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85天以來,高雄最大一筆農漁產品外銷訂單。

  《中國時報》等台灣媒體報道,當晚,廣東潮州連都貿易公司董事長歐德壯與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及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在高雄簽下訂單,未來1年將採購價值約10億元(新台幣,下同)的新鮮農產品、農產加工品及漁產品,包括蓮霧、蜜棗、香蕉、芭樂、虱目魚、魷魚等。

  歐德壯指出,廣東潮州港距離台灣較近,具有區位優勢,可將台灣農漁產品引進廣州、深圳、珠海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潮州港當地有粵東最大水產品批發市場,2018年全年銷量超過10萬噸,年銷售額高達30多億元人民幣。台灣產品在大陸很受歡迎,有信心將台灣農漁產品從潮州港引入廣東,以滿足廣東對台灣農漁產品日益龐大的市場需求。

  韓國瑜上任後最大訂單

  據高雄市農業局統計,韓國瑜上任後,高雄簽約金額前三名的農漁產品訂單總計超過15億元,分別為:廣東潮州連都貿易公司的1年10億元、江蘇文峰集團1年5億元、新加坡最大超市NTUC的3年共計6900萬元。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鴻海集團於18日與高雄市政府簽訂MOU(合作備忘錄),預計一年要採購1000萬公斤高雄農漁產品。此外,鴻海集團旗下的永齡農業銷售平台也下單購買高雄燕巢農會的芭樂(番石榴),將以每周600箱、每箱10公斤、連續10周送往大陸的富士康公司,19日裝箱從高雄港運往大陸,讓富士康的員工都能吃到高雄燕巢的芭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