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搞「綠色恐怖」自掘墳墓/朱穗怡

時間:2019-03-15 03:18:20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又搞「綠色恐怖」了,對公開表示兩岸統一的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喊打喊殺」,叫囂「取消戶籍」、「不給健保」雲雲。這根本就是色厲內荏。凌友詩近日在全國政協會議上作題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豐富和平統一實踐 熱切期待兩岸統一到來》的演講,正正戳到死抱「台獨黨綱」的民進黨的死穴。近年越來越多的台灣年輕人到大陸發展,台灣社會對祖國大陸的認同和好感度與日俱增。蔡政府眼看兩岸統一大勢無法阻擋,只好利用公權力恐嚇支持兩岸交流、推動兩岸統一的人士,但這些行徑只會離台灣主流民意越來越遠。民進黨的執政寶座已是搖搖欲墜了。

  蔡政府上台近三年,不僅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還縱容和推行「去中國化」,修法嚴格限制相關人士登陸,把退役將領和退休公務員的登陸管制期從3年大幅延長至15年,並以「莫須有」的罪名大舉搜查統派人士的住處和辦公室,還發動親綠媒體「圍攻」在大陸擔任社區助理的台灣民眾。儘管「綠色恐怖」瀰漫台島,但島內民調紛紛顯示,願意到大陸求學和發展的台灣民眾的比例創近年新高,尤其去年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籍韓國瑜在「綠油油」的高雄公開表示支持「九二共識」後仍大贏民進黨對手15萬票,足以顯示台灣主流民意已清楚地意識到「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有前途」。

  相較於民進黨當局動輒揮動「政治大棒」打壓和威嚇台灣民眾,大陸方面則是想方設法為台胞謀福利。去年國台辦頒布「31條惠台措施」給予台企台胞同等待遇,以及開放申請居住證為台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和生活提供更便利的環境。兩相比較,高低立見。到底誰才是真正愛台灣、愛台灣民眾,已是不言而喻。

  這些年,台灣經濟持續低迷,大陸經濟穩定增長,部分行業的薪資還比島內高。台灣民眾到大陸尋求發展機會,希望過上更好的生活,何錯之有?台當局竟然要對部分台灣民眾開罰,着實荒謬。

  俗話說「擋人財路猶如殺人父母」,蔡政府破壞兩岸關係,損害民生經濟,在島內已是人神共憤。難怪在「九合一」地方選舉中輸掉半壁江山了。據說,明天將舉行四席立委補選,民進黨在鐵票區的選情竟然也告急,恐怕要全軍覆沒了。這些都是台灣選民對民進黨發出的嚴厲警告。正如島內輿論指出,「政黨若不思進步,選民可以幫它一把。最好的辦法就是解除對它的信任,拒絕再被它的謊言驅使。民進黨不進步已經很久了,選民唯有給當頭棒喝,才能幫它從自己的迷信中醒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