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擬修法 領大陸居住證禁任公職

時間:2019-02-21 03:18: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當局提出針對大陸居住證的相關修法草案,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20日坦言,草案精神與在大陸台人期待有落差,在大陸民眾希望當局不要有太多限制。

  台灣「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黨團日前決定提出47項最優先法案,其中包含因應大陸發放居住證相關修法。台灣陸委會已於去年底將相關草案送審,修法方向為規範領取大陸居住證者須申報,以及除非放棄居住證一定時間,否則不能在台灣參加任何公職選舉,也不能擔任軍人、公務員、各級公立學校教師。

  海基會20日舉行例行新聞背景說明會。對於居住證相關修法,管安露強調,海基會利用春節期間,與台商、台生、台師座談,這些在陸民眾表示,在大陸生活確實有使用居住證的實際需要,希望各界不要以異樣眼光看待,也希望當局不要有太多限制。

  管安露說,目前相關草案已送審,修法方向與在陸民眾期待有落差。因此,海基會還是希望,在制訂相關法規、政策前,要多方參考在陸台人意見與需求,在不影響安全、對等尊嚴前提下,盡量給予民眾便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