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籲簽和平協議 當局拋「公投」設障

時間:2019-02-20 03:18:34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支持簽署兩岸和平協議/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對於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此前提出的「若重返執政擬簽署兩岸和平協議」議題,民進黨政府擬修法,「明訂簽署任何政治協議前須先公投」。有分析指出,民進黨就是想通過各種方法,阻礙兩岸走向統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於14日表示,2020年國民黨若重新贏得政權,屆時國民黨政府就有權力與大陸方面簽署和平協議。對此,民進黨將針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5條進行修法,簽署兩岸和平協定之前須經台灣「立法院」審查及授權,獲得2/3立委同意才能簽署;最後還要由台灣公民複決,選舉人總額半數通過才算數。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表示,現在民進黨想修改「條約締結法」,並把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問題按照民進黨的意圖法律化,包括將兩岸如果簽署和平協定必須「雙公投」的問題「入法」,即簽署前要經過全島性「公投」,簽署後再進行全島性「公投」,這無非是通過各種方法阻礙兩岸走向統一、走向永久和平的伎倆而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