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花燈亮相台北燈節

時間:2019-02-17 03:17:48來源:大公報

  圖: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左四)16日晚到2019台北燈節上海燈區,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三)一同主持點燈儀式/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中通社、中央社報道。在16日開幕的2019台北燈節上,上海花燈受遊人關注。本次亮相台北燈節的上海花燈主題為「滬上樂迎春,豬歲喜盈門」,以今年生肖「喜豬」和上海旅遊節吉祥物「小鹿樂樂」為主角。

  滬台辦主任出席點燈儀式

  自2010年起,上海與台北每年舉行「雙城論壇」,目前兩市在教育、環保、交通、文化、體育、城市規劃、社區、農產運銷等多個領域建立了交流合作機制。

  這是上海花燈第四次參加台北燈展,上海花燈中央的巨幅LED視屏滾動播放上海城市文化旅遊形象宣傳片─《心動上海》和《我們的上海》。宣傳片中展示了上海最新的天際線─上海中心大廈、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以及外灘等景致。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等出席了台北燈展上海燈區的點燈儀式。

  據聯合報報道,不到兩個月前赴台出席上海台北雙城論壇的李文輝,16日上午抵達台北,約在晚上6時40分左右抵達上海燈區,欣賞元宵主燈布置,還自己拍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台北車站行旅廣場的超人氣卡通粉紅豬小妹花燈區開始參觀,在上海燈區與李文輝相遇短暫會晤,兩人在舞台上聽取簡報,介紹上海燈區的主燈「喜豬」布置,以及介紹上海影片,雙方人員其後一起合影。

  據悉,李文輝18日會正式與柯文哲會面。被問到會否去高雄,李文輝低頭拍攝花燈並簡短表示「就在台北」。

  對於外傳李文輝想到高雄但陸委會不同意,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應該把腦袋打開」,強調台灣一定要迎接四面八方各路好朋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