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承諾賠償旅客交通食宿費

時間:2019-02-11 03:18:03來源:大公報

  圖:華航機師罷工第四天,旅客詢問航班情況/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華航機師罷工持續,台「交通部」10日上午召開應變會議,對外說明華航旅客賠償方案,包括旅行業者及散客受影響的交通費、食宿費,檢附單據即可實報實銷。

  華航機師罷工造成滯外旅客因航班取消或延誤而衍生的支出,日前傳出是旅行業者負擔,「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會中要求華航提出方案,不能讓無辜受波及者承擔其責任。

  「交通部」說,華航代表回應林佳龍要求,承諾賠償給乘客(包括旅行業者及散客)的方案,凡受罷工影響的交通費,食宿,檢附單據即可實報實銷。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8日凌晨宣布,當天清晨6時起罷工,「交通部」介入協調,但勞資雙方仍未達成共識。

  營收已損失2000萬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持續督促勞資雙方對話,也請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準備協商或調解程序。他說,「交通部」門開着,一直會在這裏等雙方來談。

  此外,華航自8日至10日營收損失估約新台幣7800萬元(約2000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