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學者:不認「一中」 「金門」也難開

時間:2018-12-05 03:18: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廈門報道:台灣九合一選舉後首次舉行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引起各界廣泛關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4日開幕式上發表講話,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注意到,汪洋提到「蔡當局『金口難開』,致『金門』也難開」,實屬意味深長。

  龐建國在接受大公報電話採訪時稱,蔡英文執政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致兩岸官方交流渠道中斷。龐建國說,汪洋指出,台灣本可「近水樓台先得月」,因為台灣與大陸距離很近,台灣原可比其他國家和經濟體更有優勢和機會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然而,正因蔡英文至今未能在「九二共識」上鬆口,令台灣機遇流失,兩岸交流在「金門也難開」。

  龐建國表示,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提出「貨出去人進來」訴求,正是對大陸「活水」的渴望。他認為,今次九合一選舉後,藍營拿下島內十五個縣市,相信大陸與這十五個縣市的交流規格和層級將會有顯著提升。「民間交流和企業交流將明顯回暖,台灣目前需要更多的城市交流平台,以引進大陸『活水』,這十五個縣市相信可發揮應有作用。」他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