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雄「世紀辯論」 韓國瑜氣勢較佳

時間:2018-11-20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右)與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舉行辯論/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的「雙雄對決世紀首辯」電視辯論19日晚登場,韓國瑜再次重申,不希望選舉過程口出惡言和人身攻擊,並強調自己沒有「唱衰」高雄,指高雄是沉睡的「巨人」。

  辯論開場前,主持人安排韓國瑜和陳其邁來個「君子之握」,辯論會包括「申論」、「交叉詰問」和「結論」三部分。

  韓國瑜申論時維持不攻擊對手的風格,表示從來沒想過,高雄會變成台灣選舉的「重中之重」。他說,不管結果是誰,不要辜負選民,輸的好好檢討,贏的好好執政。針對吳敦義的失言風波,韓國瑜指出,希望支持者不要口出惡言,尊重他的決定,千萬不要人身攻擊、抹黑和造謠。

  韓國瑜在選舉之初就喊出高雄「又老又窮」,被指「唱衰高雄」,但韓國瑜說,陳其邁也曾說過高雄四大困難,包括經濟轉型,人口老化,財政不穩等。韓國瑜表示,高雄是還沒睡醒的「巨人」,當「巨人」站起來 全台都會被轟動。高雄這顆珍珠只要被擦亮起來,高雄會站起來,會震撼海內外。

  島內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陳一新教授表示,在辯論會上,韓國瑜不慍不火,氣勢明顯較陳其邁強,政見也有所加強,包括進一步闡述高雄「又老又窮」的說法。他也為吳敦義的失言再次消毒,重申不要負面的選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