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綠葉袁富華獲男配  「肯定30年演藝生涯」

時間:2018-11-18 03:16:3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資深演員袁富華摘下金馬最佳男配角獎,表現激動\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第5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由出道近30年的香港演員袁富華奪得,他以電影《翠絲》中跨性別角色、男花旦演員「打鈴哥」首度入圍金馬最佳男配角。去年以「血觀音」榮登金馬影后的惠英紅以《翠絲》入圍最佳女配角,雖視為大熱,但最終由《幸福城市》中飾演王姐的台灣女星丁寧獲獎。

  袁富華上台致辭時用粵語表達內心激動,「這是給一個從事演藝事業30年的肯定,也代表我24歲做的決定沒錯。」袁富華在台上也感謝另一半的支持。袁富華後台受訪時坦言曾想過放棄演員這條路,幸好有圈外女友始終在身邊陪伴,他說:「如果不是她支持我30年,我不會有機會站在這裏。」

  在《翠絲》一片,惠英紅扮演結婚30多年、兒女都已長大的媽媽安宜,驚聞丈夫佟大雄(姜皓文飾)坦承一直以來都想當女人,面臨很大的心理掙扎,被形容有如香港版《丹麥女孩》。片中,佟大雄重遇故人「打鈴哥」後,隨之揭開自己的秘密。袁富華獲最佳男配角獎,是金馬獎連續2年將男配角頒給跨性別角色。去年獲金馬男配角獎的陳竹昇在《阿莉芙》也飾演跨性別,無獨有偶,陳竹昇和袁富華均是舞台劇演員出身。

  袁富華不時接演些電影或電視劇,曾在港產片《喜劇之王》飾演賊頭,一句「你不是送外賣的」對白拆穿周星馳身份為人津津樂道。他早前受訪時稱,《翠絲》中的「打鈴哥」是歷來戲分最關鍵與吃重角色,笑言為「打鈴哥」一角準備了30年:那是他長年對身邊同志朋友、女性朋友與跨性別朋友的綜合觀察與同理,及演出悉心探問許多女性是如何傷心、委屈、快樂的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