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六都」選情看漲 有望奪「四都」

時間:2018-11-13 03:17:06來源:大公報

  圖:選舉進入倒數階段,馬英九為國民黨候選人輔選/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進入倒計時。依當局規定,選舉民調將在11月14日封關,各政黨及任何人均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民調。12日根據多家媒體在「封關」前公布的有關「6都」的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選情看漲,有望奪得「4都」(台北、新北、台中和高雄)。

  根據「ETtoday新聞雲」12日公布的「6都市長選情追蹤調查」的結果發現,在台北市方面,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支持度已達36.8%,大幅拉近與無黨籍現任市長柯文哲38.4%的差距,兩人目前僅差距1.6個百分點,幾乎打成五五波。

  新北市方面,原本民調保持1、2成領先的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目前支持度為39.9%,被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34%追近,兩人僅差5.9個百分點。至於高雄、台中方面,根據台媒12日公布的民調都顯示,國民黨選情大幅領先。

  綠營或出黑招扭轉選情

  儘管目前藍營氣勢上揚,領先綠營。但趙永茂認為,未來兩周是選情變化的關鍵期,特別是目前因綠營享有執政優勢(錢多、資源多),例如各地的漁農會、水利會等,原來都是國民黨的傳統「票倉」,但現在都已被民進黨拉攏過去了。再加上民進黨一向善於運用資源和「選舉策略」(包括黑招、「奧步」),過去在多次選舉中,特別是在最後關頭甚至選前最後一夜,民進黨操作「選舉策略」,逆轉選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