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抱美日大腿 蔡當局甘當棋子

時間:2018-10-17 03:16: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智庫「國策基金會」16日舉辦座談會。與會學者認為,台灣在中國大陸與美國的競爭中永遠是一個棋子,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反覆無常,蔡英文不斷強化與美國的關係,恐導致引火燒身。

  當天,與會的台灣「國安局」前局長蔡得勝表示,台灣在中國大陸與美國兩強激烈競爭下,兩大之間難為小,台灣永遠是一顆棋子,這是實力使然,政治人物應該想辦法提升台灣經濟實力。

  台灣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以「反覆無常,不可信任」形容特朗普,認為這是美國與中國大陸關係不穩定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台灣目前看起來好像和美國很熱絡,是因為美國現將「台灣牌」打到極大化,台灣一旦沒有了利用價值,可能就被丟棄,表面的熱絡,對台灣卻無實益。  

  此外,輔仁大學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說,日本其實也一直在打「台灣牌」,也不可能為台灣得罪中國大陸。在馬英九執政時期,日本反而願意主動來和台灣簽訂投資保障協定,當兩岸關係好的時候,台日關係反而提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