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容日本右翼分子在台灣撒野\朱穗怡

時間:2018-09-11 03:17:00來源:大公報

  日本人藤井實彥在台南腳踢慰安婦銅像事件引發全台憤怒。上月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樹立起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不料這正義之舉竟遭日本政府批評,上周更有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16個極右翼團體到樹立慰安婦銅像的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下戰書」,要求所謂「辯論真相」,爾後藤井實彥還對銅像做出侮辱性動作。面對日本右翼分子的肆意挑釁,民進黨當局非但沒有嚴詞譴責,反而暗指國民黨及民間團體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藤井實彥的集會「不理性」。至於近日常在臉書「發表高見」的台駐日代表謝長廷則有如「人間蒸發」,毫無要求日方道歉的動作。正是台當局這種軟弱無能的態度,才讓日本右翼分子肆無忌憚地在島內撒野。與其說藤井實彥腳踹慰安婦銅像,還不如說是踢了蔡政府一腳。因為他看到民進黨「媚日」的死穴,知道蔡政府不敢拿他怎麼樣。

  「慰安婦」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迫為日本軍人提供性服務、充當性奴隸的婦女,是當年日本侵略者違反人道主義、違反倫理的制度化的政府犯罪行為,也是世界婦女史上最慘痛的紀錄。據統計,二戰中約有2000位台灣婦女被強迫淪為慰安婦。然而,在島內有綠營人士竟然還認為慰安婦不一定是被強迫的。2016年6月國民黨質詢民進黨當局的「教育部長」潘文忠「慰安婦究竟是日本兵強迫的是還是自願的」,潘文忠默不作聲,一旁的「行政院長」林全竟公然說「慰安婦是自願、強迫都有可能」。台當局官員竟然為當年日本侵略者開脫罪行,真是令人髮指。

  其實,多年來,相較於國民黨,民進黨與日本政府的關係更為密切,因為日本長期是海外「台獨」分子的大本營。日本右翼勢力的「反華」與民進黨的「仇中」臭味相投、沆瀣一氣。陳水扁執政時期就已積極經營與日本政府的關係。如今蔡英文政府亦沿襲「親日路線」,任命民進黨重量級人物謝長廷、邱義仁分別擔任駐日代表、「亞東關係協會會長」,目的當然希望借助日方力量擴大台灣「國際空間」,增加與大陸對抗的籌碼。由此便不難理解,凡涉日議題,蔡政府都表現得像「軟腳蟹」一樣:對釣魚島問題興趣缺缺,還對積極「保釣」的國民黨冷嘲熱諷;沖之鳥只是礁石,但日本政府卻稱之為「島」,主張擁有該島為基礎延伸200海里經濟水域,禁止台灣漁民前往作業,當局也只是「默認」;在慰安婦問題上,民進黨嘴巴說「重視」,卻毫無行動。

  然而,諷刺的是,蔡政府的「媚日」並沒有換來尊重,反而是鄙視和輕蔑。日本右翼團體膽敢跑到台南國民黨黨部「踢館」,便是認為民進黨有求於日本政府,不會追究此事。不過,台當局不追究,不等於藤井實彥之流的日本右翼勢力就可以在島內橫行霸道。昨天憤怒的台灣民眾集結台北舉行示威集會,就是警告日本右翼分子不得在島內胡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