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議員:「一國兩制」令港人福祉更有保障

時間:2024-04-18 04:02:2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名區議員表示,經歷近年的風風雨雨,感受到香港發展和市民禍福在是否有國安保障下的強烈對比,香港社會各年齡層、各界別人士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有更真切的體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實踐不斷證明,「一國」底線愈堅固,「兩制」空間愈廣闊,港人福祉更有保障。

  北區區議員、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譚鎮國表示,夏寶龍主任就如何推動香港實現由治及興提出了五個「需要」。國家是香港最強大的後盾,在補齊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的短板後,下一步,是如何激發香港「興」的動能,這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在守牢國家安全底線的情況下,充分把握好時代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認為,我們需要上下一心,配合特區政府施政,發揚獅子山精神,開拓進取、自強不息,發揮香港優勢,實現高質量發展。

  中西區區議員吳然表示,夏寶龍的講話語重心長、擲地有聲,中央對香港美好未來的堅定信心與全力支持令他備受鼓舞。作為完善地區治理後的新一屆區議員,要牢牢把握好香港目前有利的發展環境,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幾項工作:一是要發揮好政府與居民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幫助解決居民日常實際問題。二是要配合好特區政府施政,特別是為拚經濟、謀發展盡量創造有利環境,確保惠及民生的各項政策在地區真正落地。

  須提防突如其來國安風險

  九龍城區議員林德成表示,現今世界地緣政治複雜多變,國家安全風險和威脅可突如其來,而且不少是持續出現和隱伏不見,手法層出不窮,市民必須保持警惕。美國和不少西方國家為遏制中國發展無所不用其極,香港面對的國安風險是實實在在的。背叛國家、勾結外力、充當外國間諜等案件,未來還可能會發生,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任重道遠。香港特區國安委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有助提高全港市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提醒市民對國家安全風險保持警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