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律界:更好保障市民和投資者人權自由

時間:2024-04-16 04:02: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吳俊宏報道:昨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多位法律界人士認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符合國際標準,彰顯法治公義,更好地保障市民和海外投資者的人權自由,更好地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各界應堅決支持特區政府,為確保社會穩定,拚經濟、謀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有利招商引資,改善民生,增強香港「興」的動能。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香港基本法教育協會副會長、法學教授傅健慈昨日應邀為教聯會「香港重新再出發」講座作專題演講。傅健慈表示,香港重新再出發,走出困境,由亂到治,盡快恢復了秩序,正在由治至興的關鍵時刻,特區政府履行憲制責任,盡快為23條立法,立法目的是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補上香港維護國安的法律「短板」。傅健慈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立法符合國際標準,彰顯法治公義,更好地保障市民和海外投資者的人權自由,更好地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先有安全才有發展

  立法會議員、執業律師周浩鼎表示,香港過去經歷黑暴,反中亂港分子及外部勢力破壞香港法治,製造政治鬥爭及動亂的日子已過去,迎來的是終能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真正達至良政善治,進入由治及興階段。他指出,先有安全才有發展,國家安全是國家的根本,根本穩固好,國家才能謀發展。

  本身是大律師的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說,隨着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我們已向着安全、穩定的未來邁進。正如夏寶龍主任指出:「香港有國安法律護航,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告別了動盪不安的局面。」容海恩表示,讓我們一起努力為我們的後代創建一個更安全、更繁榮的環境。全力拚搏,努力奮鬥,為我們的國家、香港創造更加輝煌的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