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永勝:外交護港 阻嚇外力干預

時間:2024-04-16 04:02:30來源:大公报

  圖:外交部駐港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報道:外交部駐港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圖)表示,今年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創造性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十周年,十年來,總體國家安全觀理論創新,深入人心,成效昭著,本次活動以此為主題,意義重大。當今世界並不太平,動盪變革的特徵越發突出,人類社會面臨的挑戰更加嚴峻。面對變亂交織的世界,中國提出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極化和普惠包容的經濟全球化,為國際社會走向長治久安、實現共同發展指正方向,提供路徑。

  李永勝表示,中國外交堅定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的要求,在堅持維護自身安全的同時,推進國際共同安全,同各國攜手應對安全風險挑戰,為建設更加安全、美好的世界作出不懈努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是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必然要求,也是涉港外交的光榮職責,外交部駐港公署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外交思想和黨中央的治港方略,堅持外交護港,有力阻嚇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共同守護香港這個美好家園;堅持外交惠港,大力支持香港擴大對外交往和合作,共同譜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嶄新篇章;堅持外交惠民,全力維護香港同胞海外合法權益,同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