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活動豐富/逾萬市民參觀 認識國家安全

時間:2024-04-15 04:02:34來源:大公报

  圖:逾萬市民參觀 認識國家安全

  為響應和支持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港多區昨日舉行不同的活動,消防處、民安隊、醫療輔助隊分別舉行開放日,吸引逾萬名市民入場參與,有市民一家大細到場,加深認識國家安全,並了解各部隊在維護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及安全的工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維護國家安全,人人都可以走上前線。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表示,隨着《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國家安全得到更有效保障,香港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力聚焦拚經濟、謀發展。

  林定國:人人可走上「前線」維護國安

  消防處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開放日,超過11000名市民參與。場內有介紹國家安全的展板及攤位遊戲,以互動方式讓市民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又舉行升旗儀式,並由消防處儀仗隊表演中式步操。學院內多個模擬訓練設施、百勝角模擬鐵路站、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和國家安全教育暨資源中心亦開放予市民參觀,獲取消防入職資訊並體驗入職體能測試。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消防處處長楊恩健陪同下,與市民一起參觀展覽及觀賞表演。林定國在社交媒體貼文表示,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人人都可以走上「前線」,第一步就是主動認識國家安全的意義和重要性。今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早上將舉辦升旗儀式及開幕禮暨主題講座,他會跟市民分享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之間的互動,呼籲有興趣的市民留意電視直播。

  黃偉綸:港無後顧之憂 可全力拚經濟

  民安隊昨日在油麻地民安隊總部舉行開放日,超過3000名市民參與。場內有國家安全展覽,有講座講解國家安全對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性,民安隊隊員示範山嶺搜救,並有步操、軍樂和花式單車表演。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致辭時表示,國家安全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大家的共同義務。《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在3月23日正式生效,為纏繞香港多年的問題,寫上圓滿句號,「接下來,我們將更有效保障國家安全,香港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力聚焦拚經濟、謀發展。」\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