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DSE2024/停用「監考易」運作順 考生指英文卷三不難

時間:2024-04-14 04:02: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魏溶報道:2024中學文憑試英文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昨日進行,約4.3萬考生參考,其中8成成功使用「報到易」簽到。有考生認為英文卷三的難度中等;昨日起所有試點停用「監考易」改人手點名,考生指已經歷此類情況,認為不影響考試。有資深英文科教師表示,今屆英文科卷三整體難度與去年相似,但生詞不多;建議備考學生可廣泛閱讀,做題時注意把握時間,相信有助於取得更好成績。

  考評局指,約4.3萬名考生中,大約八成考生使用「報到易」報到,考評局沒有收到異常的報告;其他考生亦已由監考員協助報到。另一方面,試場主任已安排監考員人手點名,所有試場均能依時開考,如期完成考試。

  主題是學生較熟悉範疇

  於南區一間資助學校應考的董同學認為卷三整體難度尚可,她選擇B2部分作答,認為「比想像中簡單一些」;董同學又指,雖然收音機一開始有輕微雜音,但不影響考試。至於考評局停用「監考易」改為人手點名,董同學表示理解是必要程序,又指前兩日已出現人手點名的情況,了解情況,認為不影響考試。

  同一考點應考的譚同學表示,自己選擇B1作答,認為難度不大,雖然同樣遇到收音機出現雜音問題,但並未影響作答。另一位考生林同學則表示,今日選擇B2作答,認為整份試卷的難度「都係少少」,收音並未受到影響。

  今屆卷三聆聽甲部(Part A)主題關乎人類大遷徙、春運等。張祝珊英文中學英文科教師孫錫欣表示,甲部生詞不多,錄音速度適中,且相信主題是學生較為熟悉的範疇,應該能夠理解;但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其中第三、第四部分句子較長、錄音的答案出現較晚,且有可能連續出現數道題目的答案,如果考生沒有留心聽,容易錯過答案。

  教師:注意控制做題時間

  至於乙部(Part B),B1第一部分要求考生撰寫一封電郵;B2則需要考生代入旅行社員工,在香港及海外組織野生動物遊覽。孫錫欣認為,B2部分難度有所增加,原因是,學生需結合多段文本才能得出答案,較為考驗學生的分析、資料整理以及歸納能力。

  孫錫欣向學生建議,廣泛閱讀不同題材、不同主題的文章,並且多聽有關英文材料;在日常練習時,需要注意控制做題時間,「速度和技巧都要進行訓練」,相信在文憑試時能有更好發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