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公署:堅決反對詆毀特區法治

時間:2024-04-14 04:02: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針對美國、加拿大等個別國家更新赴香港旅行提醒,詆毀香港國安法和香港國安條例,抹黑特區法治和人權狀況,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香港國安法和香港國安條例,符合法治精神和國際通行慣例,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權,充分保護在港外國機構和人員的正常活動,罪行定義清晰。特區執法部門嚴格依據事實和證據、依法採取執法行動並接受監督,特區司法機關嚴格依法行使審判權。法律針對的只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者,普通民眾和機構毋須擔心誤墮法網。

  敦促立即停止污衊抹黑

  作為企業投資熱土、資金青睞之地和人才匯聚高地,香港去年接待旅客達3400萬人次,會展旅遊業快速復甦,各國的資金、企業、人才持續流入,彰顯國際社會信心。

  發言人指出,有關國家的旅行提醒無視客觀事實,惡意貶損香港國際聲譽,企圖阻撓正常的商業和人員往來。我們強烈敦促有關國家立即停止污衊抹黑香港國安立法,立即撤銷不實旅行提醒,調整相關錯誤評級,移除阻礙同香港交流合作的絆腳石。我們希望有關國家民眾擦亮眼睛,不被別有用心的政治操弄所誤導。香港作為國際化大都市,將一如既往張開懷抱歡迎各國人民來港親身體驗「東方之珠」的獨特魅力。香港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