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紀律部隊與民同樂 傳遞國安守法意識

時間:2024-04-14 04:02:29來源:大公报

  左圖:懲教署警衛犬示範制服疑人。中圖:警隊反恐演練示範,市民大開眼界。\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右上圖:入境處開放日活動豐富,有小朋友體驗出入境。右下圖:飛行服務隊開放啟德分部的飛機、搜救裝備等讓市民參觀,圖為小朋友與飛行服務隊飛行員合影。

  為響應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保安局轄下八支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分別於昨日及今日舉行開放日,加深市民對各部隊的認識,了解各部隊防範和抵禦國家安全風險所做的工作,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出席活動,與民同樂。\大公報記者 義昊、李清

  入境處昨日在入境事務學院舉行開放日,上午吸引近2000名市民參與。現場活動豐富,包括講解和演示入境處的日常工作、展覽導賞、互動體驗及攤位遊戲等,希望藉此提高市民的國家安全和守法意識,同時亦展現其信念及使命,竭力防範國家安全風險,堅守國家南大門。現場亦設有體能挑戰站,模擬入境處體能測試,市民紛紛一試身手。

  陳茂波:要從小培養家國情懷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與市民一起透過專人講解、專業演示和攤位遊戲等,了解入境事務處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工作和成果。陳茂波表示,要築牢國家安全的屏障,同樣重要的是從國家歷史、文化和社會發展的教育着手,讓年輕一代從小便對祖國有認識、有感情,從而培養家國情懷。他說,中華文化歷史久遠深厚,蘊藏了豐富的知識和智慧,透過更好的教育與承傳,有助青少年的個人修養,亦積極貢獻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也是牢牢築固國家安全觀的根本。

  香港懲教學院的開放日節目同樣豐富,匯集了懲教署儀仗隊、步操樂隊、警衛犬隊、區域應變隊的精彩表演。儀仗隊在操場上拼砌英文字母「NS」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盾牌徽號,象徵着對國家安全的堅守和保護。現場更設有國家安全展覽、攤位遊戲、智慧訓練設施體驗、行動車輛及裝備展示,及更生速遞教育車體驗等。現場有不少市民帶小朋友參加,十分熱鬧。

  林定國:更好掌握國安重要概念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在現場與小朋友一同玩關於愛護家國、防罪禁毒信息的互動電子遊戲,並參觀場內的社區教育體驗館,兩位年輕的更生先鋒領袖向他介紹了一套以科技、影片等元素展現的項目,令國家安全、守法意識等概念變得有趣易明。林定國表示,期望市民大眾能透過這一系列的活動,更好理解和掌握國家安全的重要概念,並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昨日除警察學院、入境事務學院、香港懲教學院外,政府飛行服務隊亦在啟德分部舉辦了一場開放日活動,吸引了超過1600人參加,市民紛紛表示,加深了對飛行服務隊的認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