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燃眉急/逾20災民獲安排入住過渡屋

時間:2024-04-12 04:02:32來源:大公报

  圖:華豐大廈部分災民獲安排入住過渡性房屋單位。

  佐敦華豐大廈導致5死的三級火,大批住客與市民在火災中疏散逃生,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表示,截至昨日下午,累計超過530人次到開放作臨時庇護中心的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登記使用,另有90位關愛隊隊員和義工分批到中心幫忙。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多個營運機構開放過渡性房屋,截至昨日傍晚,累計超過20人曾經、正在或將會入住過渡性房屋單位。

  何永賢:感謝營運機構支援

  何永賢在社交平台發帖說,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聯繫鄰近項目的營運機構,蒐集可供入住的單位清單。九龍樂善堂、嶺南藥業慈善基金會、聖雅各福群會、社區組織協會即時響應。她引述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說,前晚在過渡房屋「樂屋」協助登記時,一名男子因為孩子要做手術,他原打算去醫院會合太太,卻上錯車去到「樂屋」,登記入住後,匆匆趕往醫院前說,上房間洗一個臉,內心安定了不少,不用一邊擔心孩子、一邊為住的問題發愁,孩子昨日已渡過危險期。

  賽馬會提供逾250萬援助金

  嶺南藥業慈善基金會前日亦安排了6位受影響居民入住其佐敦平安大樓的項目,負責人彭先生說,想讓街坊先安定下來,減少憂慮。

  香港賽馬會表示,昨日經社會福利署向大火的傷者及死者家屬,提供超過250萬元緊急援助金,包括向死者家屬發放15萬元,向傷勢嚴重的災民各發放10萬元,受傷而情況穩定的傷者各獲發放5萬元。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感激各慈善團體出心出力,迅速行動,支援受影響居民及旅客,解決燃眉之急,希望社會合力做好社區工作,令香港變得更有愛。\大公報記者劉碩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