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校辦國安教育活動 林定國與學生交流

時間:2024-04-11 04:02:26來源:大公报

  圖:林定國昨到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與學生親切交流。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昨日與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到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與學生交流,參與他們就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所舉辦的認識中國文化活動。

  林定國當天在社交專頁發文,表示自己最欣賞學生們的AI藝術創作,將科技融入中國傳統文化。他說,自己與學生就王之渙《登鸛雀樓》的內容,化成一系列指示,讓AI根據要求創作圖畫,他特別要求鹹蛋黃色及嶺南畫風,讓AI根據要求創作圖畫,以另一種形式呈現中國傳統詩詞的美。

  林定國指出,學生們還向他介紹了香囊的歷史及製作方法,他將薰衣草加入薄荷,製成一個可以讓人安眠的香囊。他在學校操場看到學生們很用心設置攤位遊戲,例如猜燈謎、學習新春吉祥語、甲骨文配對等,以創意展現中華文化。他相信這些活動都有助同學們加深認識傳統中國文化,提升愛國情懷,又能建立國民身份認同,從而培養維護國家安全的自覺性。

  2015年7月1日,第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5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把每年4月15日確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氛圍,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的能力,同時令市民認識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