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色渠蓋紛呈 局長邀市民打卡

時間:2024-04-01 04:02:30來源:大公报

  圖:特色渠蓋紛呈 局長邀市民打卡

  【大公報訊】記者秦英偉報道:現時全港約有16萬個渠蓋,原來其中有180個極具特色,除了各種花紋圖案,更刻有「密碼」,背後藏着多樣含義。大公報記者日前走訪港九新界,上月18日圖文並茂報道了「繽紛靚渠蓋成打卡熱點」,獲廣大讀者點讚。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昨日發表「局長隨筆」表示,邀請市民趁假期前往各區與靚渠蓋打卡留念。

  甯漢豪表示,渠務署近年為現有的渠務設施注入新元素,增加設施與市民、社區和大自然的連繫,讓設施發揮原本功能之餘,同時能美化及融入社區。今次,邀請了KOL「下水水」和渠務署同事介紹富有地區特色的渠蓋以及河道美化設施,大家不妨趁着假期前往打卡留念。

  10地點安裝180個

  渠務署工程師(顧問工程管理部)丘毓婧介紹,政府於2022年起展開「香港新市容」運動,現時已於大澳、鯉魚門、林村許願廣場、啟德河、翠屏河、茶果嶺海濱、昂坪、土瓜灣海濱、海輝道海濱以及蝴蝶谷道寵物公園,共10個地點安裝超過180個特色渠蓋。例如在大澳街市街和吉慶街,其中15個渠蓋已更換為以「棚屋」為主題,描繪了傳統漁村生活面貌,亦加入了大澳特色食品蝦膏和鹹魚等。另外在鯉魚門,選擇了山、水、鯉魚、漁船、懷舊小輪、牌坊及燈塔元素放在設計中。

  渠務署工程師(新界北)陳裕坤表示,去年底,署方在林村許願廣場附近安裝了8個特色渠蓋,呈現出一棵壯麗的大榕樹,樹上掛滿了象徵祝福的寶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