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藥房「両變錢」劏客 男店員被捕

時間:2024-03-29 04:02:40來源:大公报

  圖:海關昨日拘捕一名藥店男店員,他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中藥材。

  【大公報訊】記者秦英偉報道:一名內地旅客上月尾在尖沙咀購買中藥材時誤墮「両變錢」騙財陷阱,海關人員昨日(28日)拘捕涉案藥店的一名40歲男店員,他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中藥材,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不良營商手法調查第一組調查主任陳易呈表示,女受害人於2月尾到涉事藥房選購保健品時,一名男店員指她有健康問題,向她推銷三款藥材「去濕」以改善體質,當中包括雲苓、石斛、水飛薊。

  該旅客指藥店店員涉嫌以誤導手法令她相信中藥材是以両計價,當有關中藥材被磨粉後,店員才表示是以錢計價(較預期價格高出10倍),並索價1.5萬元,經多番討價還價後,旅客最後被迫以3000元購買已磨成粉末的中藥材,並於本月初向海關舉報。根據《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或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五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