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馬返港婦染麻疹 曾參加港鐵員工晚宴

時間:2024-03-27 04:02:2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港鐵公司一名57歲女兼職員工到訪馬來西亞後回港,感染麻疹,她上周二曾參加在紅磡海逸酒店舉行的港鐵員工周年晚宴,翌日曾到東區醫院急症室。由於麻疹傳染性極高,衞生防護中心正追蹤接觸者。另外,荃灣港安醫院早前呈報的一宗麻疹個案,經化驗評估患者並非感染麻疹,衞生防護中心因而剔除兩宗麻疹呈報,本港今年至今共錄得6宗麻疹。

  衞生防護中心追蹤接觸者

  衞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該名57歲女子於3月4日至15日曾到馬來西亞,16日起出現疲倦、乏力、肌肉疼痛及頭痛,20日早上出疹,同日下午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求醫,其後入院,情況穩定並已出院。她在本港沒接觸受感染人士,被列為外地輸入個案。

  中心調查發現,她於3月19日晚上7時至10時,於都會海逸酒店8樓景逸軒參加港鐵員工周年晚宴,翌日下午2時至3時到東區醫院急症室候診大堂。中心呼籲曾於該時間及地點出現的市民(包括有關地點的員工),致電2125 2371接受評估和建議。熱線今日(27日)起逢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由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運作。

  港鐵公司表示,昨天接獲衞生署通知,一名港鐵兼職員工確診麻疹,最後一次上班日為3月17日,19日出席過公司晚宴。該公司已按指引及衞生防護中心建議,加強清潔及消毒她工作的西營盤站,提醒相關員工及承辦商人員保持衞生。港鐵有既定的清潔消毒程序,定時清潔及消毒車站及列車車廂,清潔乘客經常接觸到的設施,例如售票機、升降機掣及所有的扶手設施。

  另外,香港港安醫院─荃灣早前呈報,一名14個月大女童感染麻疹,當時她的血液樣本於有關醫院的核酸檢測及免疫球蛋白M抗體檢測,均呈陽性反應。不過,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的基因序列型分析發現,樣本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經諮詢專家意見後,中心確認女童沒感染麻疹,不排除她因較早前接種麻疹疫苗導致有反應。中心將同日公布的一宗關連個案一併取消,並解除對接觸者的醫學監察。

  中心表示已聯絡該院要求提供進一步資料,了解樣本化驗過程、核酸檢測陽性化驗結果的原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