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中一自行收生結果今公布

時間:2024-03-27 04:02:26來源:大公报

  圖:2024年度中一派位結果,包括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結果,將於7月9日公布。\資料圖片

  教育局將於今日(27日)公布應屆中一自行收生結果,參加應屆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小六學生家長,如其子女已申請參加中一自行分配學位並獲正取,家長今日將接獲有關中學通知;而未獲通知為正取的學生可參加統一派位。2024年度中一派位結果,包括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結果,將於7月9日公布。\大公報記者 魏溶

  未獲通知者可參加統一派位

  如家長已使用「智方便」或「智方便+」登記成為「中一派位電子平台」用戶,可於今日上午10時起,透過電子平台查閱自行分配學位正取學生通知。家長毋須回覆中學是否接受有關自行分配學位。

  教育局提醒,如獲通知為正取的學生,同時獲不參加派位的直接資助計劃中學通知錄取,有關學生家長須二擇其一。若家長決定接受不參加派位的直資中學的學位,則毋須理會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錄取其子女的中學的通知,其子女會按既定機制獲派該直資中學;若家長決定放棄直資中學的學位,則必須於4月10日或之前通知該直資中學及取回已簽署的《家長承諾書》和《小六學生資料表》的正本,方可保留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成功申請的學位。

  電子與紙本表格勿重複遞交

  至於統一派位資料方面,如家長已登記成為「中一派位電子平台」用戶並以「智方便+」綁定賬戶,可透過該電子平台瀏覽升中選校的相關資訊和文件,以及遞交統一派位申請和查閱派位結果。

  為照顧不同家長的需要,教育局會繼續接受傳統紙本申請表,並已通知參加中一派位的小學,則可於4月9日領取升中選校文件。家長須將填妥的電子或紙本選校表格交回其子女就讀的小學,以便學校可於5月6日或以前送交教育局辦理。

  教育局提示,家長切勿同時透過「中一派位電子平台」和以紙本選校表格為同一名子女向其就讀的小學遞交重複申請。

  教育局表示,倘若個別家長因實際困難,未能親自或授權代表將選校表格交回子女就讀的小學,須事先與小學聯絡,以便作出適切安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