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私隱公署推懶人包 教精明用手機及社媒

時間:2024-03-26 04:02:27來源:大公报

  圖:私隱專員公署出版「懶人包」,教導精明使用智能電話及社交媒體。

  【大公報訊】記者劉碩源報道:智能電話和社交媒體在生活中所佔的比重越來越高,保護個人私隱刻不容緩。私隱專員公署昨日推出兩份「懶人包」,分別名為《明智使用智能電話》及《精明使用社交媒體》,提供精明使用貼士,幫助市民使用智能電話和社交媒體時保障私隱。

  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近期有報告指出,香港有近650萬個社交媒體用戶賬號,用戶日均使用兩小時。智能電話、社交媒體已在日常生活已不可或缺,但潛藏的私隱風險不容忽視。

  勿移除手機保安設定

  私隱公署提醒,使用智能電話時,切勿移除保安設定,例如「越獄」(Jailbreak)或「刷機」(Root),應安裝防毒軟件,定期備份資料,避免使用公共充電設施及公共WiFi。

  使用社交媒體時,應設定高強度密碼、限制個人資料的公開查閱,以及不要隨意在相片中標註他人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