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XBB新冠疫苗 明起可作初始劑次接種

時間:2024-03-26 04:02:26來源:大公报

  圖:由今日開始,6個月大以上人士,可選擇接種XBB疫苗作初始接種劑次。

  【大公報訊】記者戴靜文報道:政府昨日公布,XBB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由明日(27日)起,擴展至非高風險優先組別人士作為初始劑次,即是所有6個月大或以上從未接種新冠疫苗、或未完成接種初始劑次的人士,可選擇接種XBB疫苗作為初始疫苗,代替原始病毒株疫苗和二價疫苗。

  聯合科學委員會認為,XBB疫苗可針對已成為本港主流病毒株的JN.1提供加強保護。政府去年購入約20萬劑XBB疫苗,並於12月14日推出XBB疫苗接種安排,截至前日(24日),已為高風險人士接種12.6萬劑XBB疫苗。

  政府表示,最近額外採購約1.4萬劑XBB疫苗幼兒配方及兒童配方,有關疫苗已運抵本港,政府會在明日起安排接種初始劑次或加強劑。

  政府的新冠疫苗網上預約系統會在明日上午九時起更新,便利合資格市民預約接種XBB疫苗。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地新冠病毒仍處於活躍程度。監測數據顯示,新冠病毒的檢測陽性比率於三月上旬(3日至16日),超越去半年間所錄得的水平,而同期每周錄得超過50宗嚴重及經初步評估為死因與新冠有關的死亡個案,也超越本年初每周約30宗的水平。

  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應盡快完成接種初始劑次,而高風險群組亦應接種加強劑。現時供合資格市民免費接種並設於私家診所的新冠疫苗接種站,有充裕時段可供合資格人士預約接種XBB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